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权威发布

海南两网民制造传播涉房地产谣言信息被处理

2017-12-11 16:35:18 来源:海口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9日,海口网记者从三亚、陵水公安网警部门获悉,近日两名网民因制造、传播涉海南房地产谣言信息被依法处理。

经查,12月7日,三亚网民黄某为博取眼球效应,将其在微信群发现的与三亚无关的国家外事活动视频片段发布在个人微信朋友圈,同时配发文字称,三亚海棠湾将举行重要外事活动。陵水一从事房地产中介的网民杨某某对相关信息进行加工编造称,“去年还没买房,犹豫的客户赶紧下手了。”相关信息在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即时通信工具传播达千余次。

12月7日当晚,三亚、陵水公安网警部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二人进行教育训诫。二人均对在网上发布谣言视频和文字信息供认不讳并写下保证书,保证今后遵守网信法律法规。

警方提醒广大网民,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违法同样要受法律追究。请广大网民、相关网络媒体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