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权威发布

挂号不开药也要26元?这是谣言!

2017-12-11 16:39:02 来源:重庆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号起看病一定要带医保卡,因为药品实行0差价,医院开药不加价了。政府给医院的政策是每个人挂号看病不管你开不开药,都要收26块钱给医院,这个费用叫做药事服务费。有医保卡就报销24元,所以看病一定要带医保卡。”近日,不少市民都收到了类似这样的短信,引得市民议论纷纷。12月8日,市社保局发布消息称,这纯属谣言,市民千万不要相信。

据市社保局介绍,今年9月医改以来,我市所有公立医院已全部取消药事服务费。上述短信中提到的“26块钱的药事服务费”根本就是没有的事。哪个公立医院再找你收1分钱药事服务费,那就是乱来。

不过,市社保局提醒市民,去医院看病,无论是门诊还是住院,的确要记得带上社保卡。医改后,门诊看病诊察费是可以按规定由医保报销的,如果不带社保卡,本该由医保付的部分就要自己掏钱了,划不着。如果住院,也要有社保卡才能刷卡。(记者黎静)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