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权威发布

公安局长穿便衣带女儿吃饭遭辅警羞辱热传 警方辟谣

2017-12-26 16:50:41 来源:上观新闻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微信群中热传着一条题为“xx公安局长穿便衣带女儿吃饭,被辅警羞辱戴手铐,市长亲自道歉”的链接。因标题“吸引眼球”,这条链接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点击和转发。链接在流传过程中还出现了上海、北京、深圳等多地的“公安局长”版本。

该链接在热传的同时,也有网友反映,点开链接之后并不能直接观看视频,而是被要求分享到朋友圈或微信群中才能观看。还有网友反映,网传的链接还会自动跳转到不相关的论坛及公众号中。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经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核实,网传的“xx公安局长穿便衣带女儿吃饭遭辅警羞辱”链接实为非法营销链接,通过网页自动跳转来对网友投放广告和伺机实施诈骗。目前,上海、北京、江苏等多地网警都已对此辟谣。

12月23日,上海市公安局网安总队通过公众号发布文章称,经网警验证,点击“xx公安局长穿便衣带女儿吃饭,被辅警羞辱带手铐”标题的链接后,网页就会自动跳转至一个名为“精彩不可不看”的虚假微信公众号界面,并播放一段内容为“xx公安局长被辅警羞辱带手铐”的短视频,最后还会自动弹出男性保健品广告。目前,网警已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处置工作。

同日,浙江省温州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温州网警巡查执法”还公布了进一步的调查结果,提醒网友们“警惕恶意营销背后的诈骗活动”。温州网警指出,链接标题中“xx市”一直在随着网友所在的城市而改变,很有可能是因为骗子进行了相关程序设置,根据网友的网络IP属地而改变链接题目内容,主要目的就是吸引当地网友点击观看。而当网友们关闭链接时,网页会跳转到某男性健康论坛,诱导网友添加论坛广告中“老中医”的微信号。

网警还公布了网友和“老中医”的聊天记录——论坛中的“老中医”先是冒充xx地中医机构的医生,在经过病情询问之后,就开始给患者推荐治疗的中药,并承诺吃了他的药,效果会很好。但在此之前,网友必须先付200块钱定金,再邮寄中药,而骗子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骗取这200元定金。

那么,公众号界面中的短视频内容又真的属实吗?据记者查证,这又是恶意营销的手段之一。链接中附带的这一段视频实为一段电视剧的内容。有知情网友透露,这个电影片段出自2001年电影《致命的一击》。可见,所谓的“xx公安局长穿便衣带女儿吃饭,被辅警羞辱带手铐”只是一个吸引网友点击,博取眼球的噱头。

对此,网警提醒广大网友:识别这种营销式的诈骗行为,网友们需要保持警惕,多核实求证。切不可轻易点击,防止造成个人信息泄露和上当受骗。

网友评论:

@我是杨家丫头:明明是个电影片段,都被传成各市公安局局长了。

@戴冠宏教练:这类链接在微信里经常看到,很无聊。

@kira的音乐:怪不得我看这标题很像段子啊。

@郭小瘦咯:一听标题就是不可能的事,怎么可能想去点开。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