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权威发布>>

网传“石家庄永辉超市惊现人贩子团伙”消息严重失实

2018-02-07 17:27:10 来源:石家庄网警巡查执法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4日,微博及微信群、朋友圈中爆出一则“石家庄永辉超市惊现人贩子团伙,市民注意!”的信息。爆料人称在永辉超市民心广场店买东西时,其儿子被一名四十多岁女子用手捂脸、拉胳膊,怀疑是人贩子。该消息先后经本地网络大V、自媒体以“石家庄永辉超市惊现人贩子团伙”为题转发,引起众多网民评论、转发,在本地引起广泛关注。

获悉该情况后,警方高度重视,经石家庄市桥西分局调查核实,近期未接到此类报警,随后到网络上反映的地点周边店铺及商场进行走访调查,均称未发生过此类事件。

石家庄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网警巡查执法账号工作人员随后与最初爆料人取得联系,核查真实情况。爆料人称,当时她在看帽子,其三岁儿子被一名中年妇女拉住手,并想摸孩子的脸。爆料人见状,赶紧拉着孩子走开了,当时并未报警。但事后回想,觉得后怕,怀疑那名中年妇女是拐卖孩子的人贩子,于是在微博上爆料,本意是提醒市民提高警惕,看好孩子。网传信息与该事实不符,严重失实。

【警方提示】带孩子出入人员复杂场所,加强监管是必要的,但也不必草木皆兵,对于试图接近孩子的陌生人,可以提高警惕,及时阻止,并根据情况选择及时报警。但不要随意散布不实信息,以防以讹传讹,滋生网络谣言。春节将至,为了给市民营造一个祥和喜庆的气氛,避免不必要的恐慌,希望广大网民仔细甄别网络信息,对无法核实真伪的信息,不轻易转发。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任何利用网络编造、散布谣言、不实信息的违法犯罪行为。在网络上故意散布虚假信息造谣者,公安机关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第一项之规定予以处罚。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如发现有编造和传播网络谣言的,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