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权威发布>>

网上辱骂交警、散布网络谣言 秦皇岛两男子被行拘

2018-03-19 17:19:57 来源:秦皇岛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7日,秦皇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在北环路与红旗路交叉口组织夜间整顿统一行动,查处酒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有部分群众在现场进行围观,其中有人用手机录制交警执法过程。

很快,一段手机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中流传,视频中一男子边录制交警查酒过程,边用侮辱性语言公然诋毁、辱骂执勤交警。

该视频在短时间内引起多个朋友圈陆续转发,产生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辱警是对执法权威的挑衅,更是对法律尊严的践踏。日前,秦皇岛市公安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四项之规定,已对当事人周某处以5日行政拘留。

2018年3月14日13时30分,卢龙县公安局网警在网上巡查中发现,快手直播里有网民因好奇,将卢龙交警、治安警等在路面执勤的现场录制成快手短视频,并在短视频标题“卢龙大事儿杀人犯在逃”,目的是吸引其他网民围观,登上快手直播热榜。

发现这一情况后,卢龙县公安局及时启动舆情应对工作机制。经核查,网民系张某,男,唐山市迁安市彭店子乡八里塔村人。经卢龙网安大队、城关派出所民警联合出击,在彭店子乡易庄村路口将张某抓获。

经审讯,张某对在快手直播软件中发布谣言信息,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供认不讳。卢龙县局对张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并处500元罚款。

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散布谣言、编造虚假信息一经查实,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希望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