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权威发布>>

不退28万彩礼一家7口被杀?警方:系谣言,造谣者已被拘

2018-04-20 16:58:04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邹畅)19日,温州市公安局网警发布通报称,近日流传的“湖岭有人杀了一家7口”、“不退28万彩礼一家7口被杀”系谣言,造谣者已被当地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近日,温州网警巡查中发现, 一条“湖岭有人杀了一家7口”、“不退28万彩礼一家7口被杀”的谣言在温州本地微信群传播。

经核实,该信息系谣言。2017年9月中下旬,这条“不退28万彩礼一家7口被杀”的谣言广为传播,涉及山东、山西、河南、河北、江苏、宁夏等省区,这一谣言在各个微群里传播时,案发地都被改成造谣者自己所在的城市。这一谣言令多地警方紧急辟谣,多名造谣者被拘。

警方提示:网络空间是公共空间,网络社会同样也是法治社会。网络社交平台具有快速的传播性,请不要随意转发不经确认的信息,更不要恶意编造、散布虚假信息,捏造事实诽谤他人。对故意编造、传播谣言、捏造事实诽谤他人、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依法严肃查处,绝不手软。希望广大网民引以为戒,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