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生活科普>>

“鸡宝”真的价值不菲?不靠谱!

2018-04-26 13:58:40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家住石家庄市长安区南村镇南杨庄的倪先生一直保存着三个稀罕物,据倪先生说此物升值潜力巨大,非常难得。

4月24日下午,家住长安区南村镇南杨庄的倪先生说,他在春节宰杀自家的老母鸡时,在鸡腹腔内发现了三个和石头一样的东西,经过仔细查看,倪先生确认此物为“鸡宝”。这三个“鸡宝”被掏出晾干后,就好似烧焦的肉团。“可别小看此物,这‘鸡宝’可是五万元一克呀!”倪先生笑着对记者说。倪先生称这只老母鸡已经养了九年多了,一直舍不得杀。

“鸡宝”真的如此珍贵吗?记者辗转咨询了上海某艺术投资公司的方经理。方经理说:“鸡宝是按克来卖的,一般都是三万到五万一克,你不知道关于这个的炒作有很多吗?鸡宝、羊宝,价值都很高的。你们可以把实物带过来,先让专业的老师鉴定一下,确定没有问题了,到时候我们这边就帮你去卖。”随后记者问:“鉴定是否需要掏鉴定费?”方经理称:“鉴定费几百块钱。”他再次表示,在找到买家之前,卖家需要先拿着实物来上海鉴定成色和品相。

据了解,“鸡宝”在学术上并没有明确的解释,有说法称“鸡宝”是鸡的胆囊结石,完整者多呈卵形,质轻,外貌金黄至黄褐色,细腻而有光泽。也有说法称“鸡宝”是母鸡在产卵期间,卵巢部位发炎,输卵管堵塞,由多个卵黄聚集在一起形成的。“鸡宝”之所以被传天价,在于它被传的药用价值,但医学专家曾表示,其药用价值尚不明确。“鸡宝”的价值多为人为炒作。

为此,记者联系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的教授高玉鹏进行咨询。高玉鹏教授表示,截至目前,还没有发现与牛黄功能类似的具有药用价值的所谓的“鸡宝”。“鸡宝”不可能是在鸡的胃里形成,更不可能是在鸡的肝脏里面,或者胆管里面形成。(记者刘琛敏 通讯员刘克)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