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头条>>

河北1人骑行戴耳机把喉管勒断?真相来了!

2018-06-27 18:0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一段时长约10秒的视频在微信群及微博中大量传播,该视频显示两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其中一男子受伤严重,倒地不起,脸上及身上有大量血迹。有网民在转发中声称此交通事故中受伤严重男子由于戴耳机导致喉管被勒断,此信息引起了广大网民的高度关注。

经网警蜀黍向公安交管部门核实,警方于2018年6月25日中午12:54分,接到一起发生在石家庄建华大街东岗路南行200米左右南王村口附近两辆电动车相撞的事故报警,事故中一人受伤较重,锁骨骨折,头部擦伤,伤者已经及时送医。

据目前已掌握的情况判断,事故原因应为双方速度较快,直行车辆与拐弯车辆均未及时采取有效的减速避让措施所致,受伤情况与佩戴耳机并无直接因果关系。

事故发生后,相关视频随即在网上流传,有人声称伤者被佩戴的耳机勒断喉管纯属主观臆测,甚至有部分微博认证账号也以讹传讹。

网警提醒:

广大网民在看到此类信息时,不要盲目转发,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善意提醒骑行时不要佩戴耳机以防导致交通事故的行为本无可厚非,但请务必尊重事实,不要轻信和传播网络谣言。

虽然这条信息是谣言

但是安全使用电动车却要时刻小心!

电动车事故!警钟长鸣

近日,蚌埠固镇街头上演惊险一幕,一辆电动车与一辆货车“擦肩而过”时,车上的幼童直接被甩出去数米远。

电动车使用提醒:

为全面整治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5月18日,国务院安委会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综合治理,从根本上解决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人车同屋”等问题,斩断火灾发生的“链条”。

6月6日,省消防总队下发全省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方案。即日起至年底,在全省范围内重点排查整治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建筑首层门厅、楼梯间、共用走道以及地下室半地下室等室内公共区域,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电动自行车充电线路乱拉乱接,充电设施安装不规范;未落实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安全保障措施等行为。

请安全使用电动车!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