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权威发布

盗网站用户信息获利百万元 犯罪团伙10人“一锅端”

2018-11-08 17:08:57 来源:河北网信管理执法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入侵教育公司网站,盗取会员信息,以打电话或发短信的方式进行推销,获利百万余元。近日,北京海淀警方破获一起盗取用户信息非法牟利的案件,打掉三个团伙,抓获涉案人员10名,刑事拘留6人。

近日,北京某在线教育公司到海淀分局反映称,其创办的教育网站被非法侵入,网站内的会员个人注册信息等数据被盗取,初步统计约有数万条。针对该情况,分局警务支援大队立即会同甘家口派出所组成专案组开展案件侦查、扩线、取证工作,通过梳理大量日志,发现有人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擅自盗取公司员工的管理员权限,并通过该权限下载了大量学员信息。

专案组通过对电子证据的分析梳理,基本锁定了涉案嫌疑人员位于哈尔滨、大庆、重庆等地。专案组兵发三地,在三地警方的配合下先后查获王某某、关某某等10人。

经审讯,王某某、关某某等人供述,利用黑客手段盗取公司员工高权限,并利用该高权限下载学员信息,通过发送短信和拨打推销电话的方式开展非法业务进而牟利百万元。

现王某某、关某某等6人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中3人已被检察院依法批捕。

刑法第285条第二款规定:

违反国家规定,采用其他技术手段,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中存储、处理或者传输的数据,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在公安部“净网2018”专项行动统一部署下,今年7至9月,北京市公安局密切与局属相关单位协作配合、整体联动,共破获涉网案件2500余起,抓获涉案嫌疑人1100余名。期间,加大网上违法有害信息清理整治力度,综合运用执法、管理等多种手段,共清理本地网上违法信息80余万条,封停违规账号90余万个,行政处罚违法网站185家次。

来源:平安北京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