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净网行动>>

网络订餐“净网”行动亮剑 32家无证餐馆下线

2018-11-15 13:55:29 来源:河北网信管理执法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下,在网上叫“外卖”早已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那些网络餐饮服务单位的卫生及安全状况也一直为人所关注。11月13日,从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在为期两个月的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净网”专项整治行动中,承德市共检查网络餐饮服务单位1662家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00份。

此次在承德市全市范围内展开的“净网”整治行动,全市餐饮服务监管系统规范了第三方订餐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单位的经营行为,依法取缔网络订餐环境中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对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没有设置专门食品安全管理机构的,入网餐饮服务单位没有实体门店、无食品经营许可证、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依法查处和取缔。

“把你的送餐箱打开,里边每天都会清洗吗?残留的菜汤是否及时进行了清理?在完成每天的送餐后,有没有按照要求进行消毒?”

日前,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主体责任落实行政约谈会,集中约谈了两家网络订餐平台相关负责人。执法人员建议他们应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增设玻璃明档式配送容器洗消间,加强配送容器的清洗消毒管理,提升自身管理水平,并针对此意见做了详细的布局规划、整改方案。

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能主动落实主体责任,但还存在一些问题,期间执法人员取缔无证经营网络订餐单位32个,约谈第三方平台26次,立案查处25件。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