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权威发布

这个骗局稍微有点复杂,王姑娘已经当心了,还是上当

2018-11-21 17:11:18 来源:河北网警巡查执法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网络社交软件传来一条消息,某好友称自己朋友正在住院,请帮忙转一笔钱应急……转还是不转?满以为是对好友仗义救急,却不知钱款进的是骗子的口袋。等到反应过来,求助的“好友”不见了,转出去的钱也很难追回。11月13日,家住常州丽华某小区的王姑娘就因此损失了5300元。

11月13日上午,骗子盗取了王姑娘朋友邱某的QQ,然后求助称自己有个朋友住院了,急需医疗费。骗子称会先通过银行转账给王姑娘,然后麻烦王姑娘将钱通过微信转给其朋友住院,并煞有其事的发来一张转账成功800元的截图。热心的王姑娘本着助人为乐的想法就立马答应了,随即将钱通过微信扫码转给了所谓的朋友。得手后,骗子又提出朋友得了急性阑尾炎需要动手术还需1200元,又将转账截图转发给了王姑娘。细心的王姑娘检查了一下银行卡的交易记录,发现钱还未收到,心底起了疑心并向骗子提出了质疑。没想到骗子明显有后招,随即转发了一张截图显示“您的汇款交易受理成功!如输入的收款信息正确,资金一般会在24小时之内到达收款行。”王姑娘看着“朋友”很心急,不疑有他,表示可以先用自己的钱转账。收到转账后,骗子继续以“检查费用不够、需要住院费”,并附上医院检查清单以佐证要求王姑娘在转账,王姑娘相继转出了1800元及1500元,直至王姑娘卡中余额不足。随后,骗子向王姑娘“支招”可向其亲友借钱,王姑娘才意识到不对,此时以及无法联系上骗子了,随即王姑娘立马向朝阳桥派出所求助。警方提醒,在用网络社交平台与好友联系时,若对方以紧急情况为由,发出帮忙付款、充值等请求时,要通过电话、视频等渠道,对好友身份进行核对确认,不能仅凭文字信息就配合转账。同时还要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不要随便泄露自己的银行卡号、身份证号码等信息,以防骗子利用软件生成虚假转账单实施诈骗。另外“遭遇诈骗一定要及时报案!”越早报案越有利于实现紧急止付和快速冻结,最大程度减少财产损失。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