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头条>>

抖音官方发布防诈骗提示

2018-12-24 17:02:55 来源:北京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下半年以来,借由短视频平台实施的网络诈骗犯罪行为屡屡发生,且受骗者多为年轻人,全国多地公安机关已多次发出警示通报。对此,抖音短视频官方近日再次向用户发布了安全提示。

抖音方面称,近期接到用户投诉,称“有人在网上发布假冒的抖音官方客服电话和官方邮箱,对抖音用户进行诈骗”。用户表示自己本想了解自己账号被封的事情,就用百度搜索“抖音客服”,搜出来一个客服电话,打过去之后,接电话的“抖音客服”告诉他,要花钱才能解封。

事实上,这些“假客服”通常冒充平台的官方客服,当用户和他们咨询账号被封或者需要删视频、删信息的时候,他们都会让用户交钱,目前,抖音已经将证据提交给公安机关,配合公安机关一起打击假冒客服等网络电信诈骗案件。

抖音官方提示,用户不要轻易相信网上搜索出来的“客服电话”“客服邮箱”。在使用网络产品与服务遇到问题时,一定要通过官方客户端的“用户反馈”功能进行反馈,或发邮件到产品反馈邮箱咨询。抖音还特别提醒,在收到私信的时候,要认准官方账号的标识,不要随意点击网站、邮箱、QQ、微信等方式发来的可疑链接。(记者 孙奇茹)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