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头条>>

【网警辟谣】北京3岁女孩被拐?警方证实:假的,别信

2019-02-11 17:32:04 来源: 首都网警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天上午,一则消息在微博上广泛传播:一名三岁女孩在锦绣花园小区附近被拐,有线索酬金10万,并望网友帮忙扩散。11时许,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消息,证实这是一条假消息。

微博原文中提到,一个三岁多小女孩在锦绣花园小区附近被人拐走,从监控中看到是被一个40多岁男子抱走了,现在家长要急疯了等等内容,最后留下了一个1394开头的手机号,机主姓名为宁继春。

其实,这条消息不仅在北京被广泛转发,在安徽和福建、江苏的多个城市也有同样的“丢孩子”消息,包括联系方式、小区名称等内容完全相同。网上随手一搜,从2015年开始,都是类似的“丢孩子”信息,几经警方证实均为假消息。

针对此,@“平安北京”也无奈的调侃道,“谣言编的越来越不走心了,随便换个小区名字又发出来……”。目前,“三岁女孩走失”的消息已经被证实为虚假消息,请广大网友擦亮眼睛,停止传播。

网 警 提 示

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理性思考,切勿被谣言绑架

别让善良成为谣言的助推器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