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头条>>

提醒 | 黑心!这些代购网红化妆品,除了瓶子是真的,其他全假的!

2019-03-18 17:36:38 来源:国家网信办举报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导读

如今,在微信朋友圈随处可见化妆品代购,这些所谓的“良心代购”,真的靠谱吗?近日,南京检察机关公布了一起假冒伪劣化妆品案,揭开了代购化妆品以假乱真的“冰山一角”。

网上买真瓶灌装假化妆品

2018年12月,警方根据接到的线索,一举查获了张某某在天津一处生产制造假冒伪劣化妆品的窝点。

这个不到二十平方米的房间,俨然是一个化学实验室,“神仙水”、“小灯泡”等网红高档化妆品从原料配制、到分装到瓶、到最后包装,形成了制假“一条龙”。

案发后,仍有不少买家认为化妆品是正品,对此深信不疑。不过这些所谓的代购正品只有瓶子是真的,全部是张某某等人利用网络平台回收的空瓶。

南京市雨花台区检察院检察官助理赵青介绍:“他们中有人负责从网上回收真的SK-II(神仙水)的瓶子,有人负责清洗瓶子,有人负责联系印刷外包装壳,还有人负责模仿膏体进行灌装。他们通过这种配合,将制作的假冒化妆品销售至南京等各地。”

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被捕

自2018年以来,张某某等人通过微信和淘宝店铺将假化妆品以代购的名义销售至南京等地,获利253万多元。

目前,检察机关以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对张某某等人批准逮捕。

检察官提醒市民,不要贪图小利,售卖化妆品的空瓶,给制假者可乘之机。

赵青表示:“很多商品是打着代购的旗号,其实是假冒的,而且在销售时利用消费者特殊的心理,不会以低价进行销售,反而是抬高它的价格,使消费者更加错误地坚信其来源正当。”因而,消费者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化妆品,避免买到假货。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