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头条>>

虚假营销、造谣传谣……百度百家号查处4209个违规账号

2019-03-22 17:26:42 来源:河北网信管理执法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导读

百家号平台一直致力于维护健康有序的创作生态,鼓励作者发布高质量的原创内容,坚决打击内容作弊、恶意获取收益、恶意注册等违规行为。

近期,平台累计查处了4209个严重违反《百家号平台服务协议》和《百度联盟会员注册协议》相关规定的账号,对查实存在违规行为的账号进行永久关闭账号的处理。

虚假营销是指被认定为恶意营销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健康类推广信息、财经类推广信息等。例如下图:

此项违规名单如下:

何日辉、掌中寮、视点通等53人。

色情低俗是指被认定为淫秽色情、令人不适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含有色情交友、卖淫嫖娼、推广色情网站等有伤社会风化的内容、含有容易引发用户不适的内容等。例如下图:

此项违规名单如下:

亓大圣、椅儿说、小煤煤等70人。

标题党是指被认定为题文不符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标题与正文内容无关、标题耸动,使用过于夸张的描述等。例如下图:

此项违规名单如下:

嘉琪说、幼稚姐、刘三金97等6人。

造谣传谣是指未被明示的情况下,捏造及传播无事实根据或与事实不同甚至相反的言论。包括但不限于:一般性谣言、有关灾害的谣言、有关食品安全的谣言、有关名人、明星的谣言等。例如下图:

此项违规名单如下:

梅极天下、经济之眼、老猫瞎说等7人。

其他内容作弊是指发布多篇严重违反《百家号平台服务协议》的行为,包含但不限于发布抄袭、拼凑、低质内容等行为,违反《百家号信用分规则》信用分扣至0分。例如下图:

此项违规名单如下:

张程启、澈见大悲、广西头条等4073人。

百家号平台将坚决打击各种作弊行为,严惩作弊账号,为内容创作者提供纯净公平的创作环境。请广大作者共同维护、共同监督。

百家号作者服务中心

2019年3月14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