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头条>>

专以“网恋”实施电信诈骗一特大犯罪团伙被抓

2019-03-25 18:22:39 来源:广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专以“网恋”实施电信诈骗一特大犯罪团伙被抓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曾毅 通讯员梁晓茵、郑燕玲)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昨日下午对外通报,该局办案民警辗转一千多公里,在湖北荆门市打掉一个专以“网恋”“网贷”实施电信诈骗的特大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6名,缴获56部手机,60余张电话卡、话术剧本、笔记本电脑等作案工具一批,破获系列案件20余起,涉案金额达30多万元。

陌生美女加好友

被抓后发现是大叔

1月21日,杨先生报案。原来,2018年12月初,杨先生突然收到一个微信好友的添加申请,从头像来看,这是个很漂亮的女孩,一段时间后,双方谈起了网恋。随后,对方先后以生病、帮助贫困学生、购买机票等理由找杨先生转账借钱。杨先生一个月内先后给对方微信转账12笔,共计7628元。事后,对方突然冷淡下来,也不还钱。杨先生才意识到被诈骗,于是报警。

3月1日上午10时许,陈村派出所专案组在湖北荆门市警方的协助下,在荆门市东宝区某小区将6名嫌疑人抓获,并在现场缴获作案一批。

经审讯,嫌疑人鄢某如实交代其于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期间,伙同李某等人以“情感”交友的方式诈骗他人钱财的违法犯罪行为。而与杨先生网恋“女子”原来是一名大叔。

办案民警介绍,这类典型的网上交友类网络诈骗案件,骗子通常使用漂亮女孩的照片作为头像,吸引到事主后,便会以“恋爱”为幌子、以感情增温、“考验对方”等为借口,借助方便快捷的微信转账,索要、骗取事主钱财。警方建议广大市民不要轻易添加陌生人QQ、微信,凡是涉及转账汇款都要提高警惕,谨防受骗。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