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生活科普>>

蒲公英根48小时内杀死98%癌细胞?真相是这样......

2019-04-16 10:1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薇)近日,网上关于“蒲公英根48小时内杀死98%癌细胞”的消息又出现了,文中称蒲公英根提取物在48小时内就会对癌细胞起到抑制作用,癌细胞被杀死后,健康的细胞出现,癌症也就开始好转。对此,河北省中医院脾胃一科副主任郎晓猛表示,此种说法太绝对,有夸大成分。

“蒲公英根48小时内杀死98%癌细胞”的说法最早来自一个叫做health eternally的英文网站,不过该网站并没有提到具体研究。消息中加拿大癌症治疗中心的Carolyn Hamm博士表示,蒲公英根提取物还能治疗慢性粒细胞白血病,这是医学史上的奇迹。

蒲公英作为一种药材,是不是真的有这种奇效?“蒲公英从中医角度讲,属于味苦、性寒的一种药物,主要作用是清热解毒,其散结消肿对癌症有一定的治疗作用,热毒雍盛者可用。”河北省中医院脾胃一科副主任郎晓猛说,蒲公英根48小时内杀死98%癌细胞的说法明显是夸大其词,单纯一味药是难以达到这种效果的。

河北中医学院负责中药质量分析的研究人员表示,在药理实验中,蒲公英的提取物对某些肿瘤细胞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中药在治疗疾病时,需要辨证施治,因人而异,遵从医嘱正确服用中药才能尽早治愈疾病,否则就达不到治疗的目的。

两位专家特别提醒,不要盲目相信网上流传的一些信息,单凭某味药就想达到治愈的效果可能性较小,应在医生指导下,根据个人体质,运用不同中药进行调理。

【小贴士】

蒲公英根可以用来泡茶喝,有以下功效:

1、清热解毒

蒲公英根可用于热毒证,尤善清肝热,蒲公英根可以治疗肝热目赤肿痛,以及多种感染、化脓性疾病。

2、杀菌

蒲公英根对结核杆菌、某些真菌和病毒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因此蒲公英根在一定程度上可代替抗生素使用。

3、消痈散结

蒲公英根可治疗热毒壅结于肌肉所致的痈肿疮毒,高热不退。蒲公英根对乳痈有良效,能解毒散结通乳。

4、补充营养

蒲公英根是黄酮和配糖苷类成分的天然来源。蒲公英根泡水喝可治疗白发脱发,同样还可以美容又养颜。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