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生活科普>>

农村房改造,中央给每户55000元?事实并非如此

2019-04-19 21:26:28 来源: 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网传谣言截图)

网上传播“中央检查组下地方 ,农村房改造,中央给每户55000元”的消息,福建辟谣平台记者求证,该消息是老谣言,已被多地网警辟谣。

image.png

记者通过查询相关资料发现,该信息为典型的旧谣新传,早在2016年就已经被辟谣。

2016年5月31日:

西藏网警发布辟谣文章《【网警辟谣】农村房改造,中央政策给每户55000元?这真是谣言!》提醒:如果对农村政策有任何的疑问和不解,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政府网络渠道进行咨询,相关部门都会及时的给予回复。对于一些明显失实的言论,切莫转发,以免成了谣言的推手,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困扰。

2018年8月9日:

西双版纳网警巡查执法以《网警辟谣 | “中央政策给农村房改造每户55000元”系谣言》进行辟谣,并对勐对两名传播谣言者进行了训诫教育。

2019年3月19日:

延安网警巡查执法以《延安朋友圈疯传:中央都来人了,农村房改造给每户55000元?!谣言!》指出:

即便根据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的不同,东中西部尤其是对贫困程度深的地区会有不同的倾斜,加上各省市的配套支持,也不会是统一的每户补助5.5万元的标准。

记者登录财政部网官网查询到,2017年12月8日,中国财经报网发布一篇文章《中央财政支持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情况》阐述: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关要求,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各地在合理确定不同地区、不同类型、不同档次的省级分类补助标准基础上,对四类重点对象通过优先安排改造任务和提高补助标准等方式,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切实落实重点保障责任。

换话说:不同地区、不同类型、不同省级的农村房改造补助标准是不同的。

普法时间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将网络传谣、泄露个人信息等行为正式入刑。编造虚假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其他媒体上传播,或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提醒

谣言里面的电话号码多为骚扰电话或疑似诈骗电话。网民不要随意拨打,以防遭遇电信诈骗。

同时我们要谨记: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切勿随意在网上发布、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内容,在网上散布谣言或虚假信息,不管是原创还是转发,都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建和谐清朗的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