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权威发布>>

【辟谣短视频】网传“飞机撒药治白蛾,室外不能晾晒!?”相关部门再次辟谣

2019-05-17 17:53:16 来源:河北网信管理执法

3月28日,河北省网信办正式启动了“2019年度河北省互联网辟谣短视频征集评选活动”。今天一起来看辟谣短视频第六期——“飞机撒药治白蛾”的消息可不可信?

这两天,一条“15-25号飞机撒药治白蛾,不要晒被子,衣服等”的传言又开始在微信朋友圈和网络上流传。传言称:“巿园林办通知:本月15号--25号室外不要晒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烧烤等露天食物)。尽量减少郊外、户外活动。飞机撒药治白蛾,大家把爱心传递下去。”

传言截图

此传言实为反复在网上流传数年的老谣言。

记者注意到,从2016年开始,每到春天,这条“季节谣”就开始在国内多个城市反复流传,多地的园林绿化等相关部门纷纷对此辟谣。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