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生活科普>>

身体里有癌细胞就一定会得癌吗?

2019-06-11 14:53:37 来源:科普中国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说到癌症,很多人都是闻癌色变,一旦听到自己患癌的消息,好像就被判了死刑一样。

但其实,我们体内每天都有可能产生“癌细胞”, 存在患癌的风险。

这是因为人体每天都要进行新陈代谢,在生长出新细胞的同时,总会“带出”几个癌细胞。

那是不是癌细胞会越来越多就得癌症了呢?面对癌症,我们真的无能为力了吗?大家先别怕,今天用一图带你了解癌症......

原来,每个人体内都有一些会发生基因突变的细胞,这些异常的细胞只有极少数可能会发展成癌细胞。

如果人们平时没有注重身体的保养,经常做有损身体健康的事,机体的免疫力就会下降。

此外,如果异常细胞不能被有效的清除,就会随着时间的积累而越来越多,时间长了,就可能在某些部位出现癌症。

所以,想要躲过癌症的纠缠,关键还是后天要形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习惯,不给癌症有可趁之机。

总而言之,人们在生活中需要注重身体的保养,积极预防癌症的出现。


来源:科普中国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