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科普有我>>

【科普有我】燕窝、桃胶、银耳汤真的能美颜吗?专家:理性看待

2019-06-11 15:2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苑立立)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当今社会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求一种可以让自己青春常在、美貌长存的生活方式。而燕窝、桃胶、银耳汤等营养品也逐渐成为美容养颜市场的“紧俏货”,这主要来源于社会上流传“燕窝、桃胶、银耳汤能够美颜”。

从中医角度来看,燕窝、桃胶、银耳汤是否真的可以美颜?近日,记者采访了河北省老年病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治医师赵博雅。

“燕窝、桃胶、银耳汤作为食物对美容有一定功效,但如果想依靠它们驻颜的话,还是有待商榷的”,赵博雅解释说,“从中医角度来说的话,燕窝和银耳属于甘平类物质,归肺胃经,具有滋阴、润肺的功效。所以非常适合干咳、肺燥的这类人群长期服用,尤其是咱们北方人,多食用这些食物,对咱们咽喉部具有很好的滋养效果。”

赵博雅还介绍说,桃胶具有通利效果,也就是通泄利湿作用。对于泌尿系统不好的人来说,服用这个效果很好。但是建议身体虚的人不要大量服用。当然有些本身湿气重的人,服用利湿效果好的桃胶后,体内水分减少,身体会瘦一些。这主要是因为服用桃胶后身体利湿利水了,这样皮肤的光泽感会更好。

赵博雅提醒,从中医角度来说,“肺主皮毛”,人体的肺气调畅的话,皮肤看起来会更好。燕窝、桃胶和银耳汤这些食物对于调理人体的肺肾之气有一定疗效,但是这些食物并非具有驻颜功效。建议大家生活中多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心态,人体自然会更健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