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权威发布>>

腾讯举报平台推出“微反诈行动”新功能,实现一键举报诈骗信息

2019-08-22 17:46:14 来源:国家网信办举报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腾讯公司推出的违法违规举报平台“腾讯110”上线了新功能——微反诈行动,并在守护者计划之“微反诈行动”公益活动发布会正式亮相,为用户提供整套反诈自助小工具,一键举报欺诈信息。

腾讯110小程序的“微反诈行动”功能究竟有什么亮点?它能为广大用户带来什么?用户要在哪里使用呢?我们整理了“微反诈行动”的详细版使用攻略,一起走近反诈黑科技,探索科技治理新型诈骗的奥秘。

微反诈入口:“微反诈行动”模块可在腾讯110小程序首页进入。

功能一:欺诈信息搜索

该功能提供诈骗类型、可疑金融/传销平台、网址以及手机号等的安全信息查询。腾讯 110 团队会根据用户举报及时更新诈骗类型,目前已提供 11 个大类、134 个小类的诈骗手法供广大用户搜索了解。

功能二:诈骗雷达分布图

包含全国各省 top6 举报诈骗类型,让大家实时了解用户举报的欺诈态势。点击诈骗类型(如:兼职诈骗),即可查看了解相关诈骗类型的手法解析及防骗案例。

功能三:反诈警示

第一时间预警平台、各地警方感知的高发、新型的诈骗类型,提醒广大用户避免上当受骗。

功能四:防骗案例


防骗大讲堂:结合用户真实举报案例,持续更新全网最新、最热门的诈骗手法解析,内容覆盖交易诈骗、兼职诈骗、交友诈骗等,帮助用户了解防骗套路,提高防范意识。

来源:国家网信办举报中心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