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权威发布>>

食盐有这么多隐藏功能? 专家友情提示:你想太多了!

2020-01-21 13:42:18 来源:科技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快速消毒不用慌,一把食盐细菌光”“冰箱有异味?放点盐试一试?”“食盐美容术,重现皮肤光彩”……食盐是日常生活中最为人们熟知的一种调味品,最近除了调味功能,食盐还被一篇篇标着“生活小妙招”“食盐大作用”的文章赋予了某些“不可思议”的妙用。看完后你可能会惊叹:“能消毒可治病,原来你竟是这样的食用盐!”

那么,食盐真的有我们不熟悉的千般妙用吗?专家友情提示:“你想太多了!”

抹盐防脱发?可能对头皮造成损伤

日常生活中,许多人都有掉发的烦恼,用过防脱发洗发水,试过各种偏方,却一点效果都没有。

近日,有人表示,将浓盐汤涂敷于头发根部,几分钟后再用清水洗净,每日早晚各一次,坚持一段时间后,可以治疗脱发。对尝试过各种“防脱术”却未见成效的人来说,这一方法似乎值得一试。那么,“敷浓盐汤防脱”的说法是否有科学依据呢?

“这不可能,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当科技日报记者询问浓盐汤是否真的有防脱作用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皮肤性病科主任医师周平当即否定,“食盐的主要成分为氯化钠,用浓盐水防脱发的方式不会带来任何治疗效果,而且浓盐水具有刺激性,用浓盐水敷涂很容易造成头发和皮肤的损伤。用浓盐水防脱发这种方式,并不会带来任何治疗效果,甚至会带来伤害。”

不光“敷浓盐汤防脱”对头皮无益有害,淡盐水和盐粒也是如此。“脱发分为很多种,常见的有遗传因素引起的雄激素性脱发、精神紧张和免疫因素引起的斑秃、油脂过多引起的脂溢性脱发等,可以针对病因和脱发类型分别治疗。”周平告知记者,常见的雄激素性脱发已有口服及外用药物可供治疗选用。


来源:科技日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