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净网行动>>

约谈整改、通报曝光……净网,基层在行动

2020-04-02 09:38:35 来源:河北网信管理执法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

正定县

近日,正定县网信办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击互联网虚假信息、造谣传谣专项治理活动。重点整治虚假信息、网络谣言、标题党、传播不良生活方式和不良流行文化等负面有害信息,以及造谣传谣等涉嫌违法违规行为,通过采取约谈整改、通报曝光、行政处罚等措施,遏制有害信息反弹、反复势头。

平山县

3月23日,平山县网信办接到网友举报,称其属地网站爱平山网及其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号发布名为《平山一物业收1立方水50元,网友发问:天价水费为哪般?》的贴子信息不实。经查,该消息由在圣府怡苑租房经营旅游业务的某商户向爱平山网提供。

圣府怡苑物业欲向该商户收取2020年1月、2月物业管理费共50元,水费6元,总计56元。在收费过程中双方发生争执,该商户歪曲事实将消息反映给爱平山网发帖。爱平山网的行为违反了《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有关法规,在石家庄市网信办的指导下,平山县网信办对该网站依法进行约谈,责令删除不实信息。

保定市

莲池区

近日,保定市莲池区网站“次元社”因管理不善、域名闲置,导致出现低俗色情等有害信息,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污染了网络空间,造成不良影响。当地网信办对其依法进行约谈,责令立即整改。目前,网站负责人已主动关闭网站。

白沟新城

近日,白沟某装潢设计服务公司网站通过微信引流至直播应用程序(App)——“菜苗直播”,直播内容部分含有低俗色情信息。经当地网信部门核查,其网站负责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淡薄,在放弃公司网络推广后没有及时将域名注销备案,使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对域名进行了非法二次开发,传播色情信息,对网络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影响,当地网信部门对其依法进行约谈,责令整改。目前,网站负责人已主动关闭网站。

沧州市

孟村县

近日,孟村县网信办联合中国电信孟村分公司开展有奖答题活动,普及《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知识,增强各级政府、企业、社会及广大网民依法治网、安全用网、文明上网的意识,营造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

邯郸市

鸡泽县

近日,鸡泽县公安局破获系列电信网络诈骗案。2020年1月26日至27日,嫌疑人廖某某通过网络购买两个QQ号码,并在网络上向“洗钱人”购买“收钱二维码”,商定五五分成。

廖某某利用这两个QQ号码在群里发布消息,称自己过生日庆祝,发100元返500元。随后,有人在群里回复要参加活动。互加好友后,廖某某通过私聊向受害人转发“收钱二维码”,先后诈取受害人6131元。“洗钱人”将收到的诈骗款中的3000元,通过微信面对面红包转给嫌疑人廖某某。经进一步侦查发现,另有多名嫌疑人利用同样方式实施了多起类似诈骗,目前均已被抓获归案。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河北网信管理执法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