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南和区一网民散布谣言被拘留

2021-06-03 19:41:31 来源:南和网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南和区网信办在工作中发现一则“南和区郝桥镇卫生院打新冠疫苗排队卖号30元”的消息在抖音视频平台传播。南和区网信办将情况反馈至南和区公安局,随即开展联合调查。经询问郝桥镇卫生院工作人员,走访当天接种新冠疫苗群众,确定该消息为虚假消息。

随后,公安局民警锁定违法嫌疑人关某。经询问,关某对在抖音平台散播虚假信息的行为供认不讳,并表示十分后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对违法行为人关某做出行政拘留五日决定。

图片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网信部门将依法查处。希望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好网络环境,团结一心,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邢台市网信办举报方式  

违法违规网站平台举报、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319-3699893

邮箱:wlglhzfdck@163.com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