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权威发布

【燕赵净网2021】文安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县市场监管局依法查处一起传播虚假视频信息行为

2021-08-13 18:21:18 来源:网信文安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12日,我办接到网民反映县内一商家涉嫌在微信群组织传播虚假视频信息称:“茶水能杀灭新冠病毒。”

经查,该视频是通过对一专家辟谣视频剪辑而成并在网上传播,涉嫌断章取义。12日上午,在未经证实的情况下,该商家通过群发广告领取小礼品的方式,组织领取礼品人员将虚假视频和广告信息一并进行群发,被网民发现举报。13日,我办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找到该商家店员,该店员表示在当天她已经意识到错误,并且停止了群发行为。

鉴于该店员散布虚假消息未造成重大影响,且已经及时认识到错误,并主动停止违法群发行为,我办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依法对该店员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其今后杜绝此类行为。

网信部门在此提醒广大网民: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切勿随意散布传播未经证实的消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任意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 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行为, 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