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权威发布

河北各地积极响应“抵制网络谣言 共建网络文明”倡议

2021-09-03 15:08:40 来源:网信河北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日,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中国文明网、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联合发布了《“抵制网络谣言共建网络文明”倡议书》, 河北省网信办积极响应,广泛发动各市县网信办、主要新闻网站、自媒体协会、网络大V、网络文明志愿者等参与“聚辟谣之力 扬文明之光”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录制寄语、创作海报漫画、制作公益短视频、开展线下宣传活动、参与线上话题、举办辟谣业务培训交流会等方式,大力提升网信干部对网络辟谣的认识和能力,进一步压实网站平台的主体责任,全力引导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丰富形式,精心制作

新媒体作品引导网民远离网络谣言

●石家庄

●秦皇岛

●唐山

●保定

●沧州

●邢台

活动精彩纷呈

推动形成全社会

共同抵制、共同治理网络谣言

生动格局

●廊坊

廊坊市组织属地主要新闻网站开设辟谣活动专题专栏

●衡水

衡水市开展“聚辟谣之力 扬文明之光”主题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网络文明志愿者通过发放有关网络安全和抵制网络谣言的宣传页,并结合当前存在的网络谣言真实的案例,向群众详细讲解谣言的本质、特点、危害及识谣辨谣的方法,引导大家学会从官方渠道了解和获取信息,不随意转发未经证实的信息,不恶意编造、散布虚假信息,依法用网,文明上网,做文明守法好网民。

●定州

定州市组织属地主要新闻网站开设辟谣活动专题专栏

●辛集

辛集市组织属地主要新闻网站开设辟谣活动专题专栏

寄语祝贺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上线三周年

●承德

●张家口

●邯郸

●雄安新区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