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权威发布

邢台市临西县一网民发布不实信息被依法约谈

2022-03-15 14:25:00 来源:网信临西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14日,在邢台市网信办指导下,临西县网信办联合县公安局依法依规对抖音账号“跃升厨具”运营者周某进行约谈。

近日,临西县网信办在日常网络巡查中发现,抖音账号“跃升厨具”发布了一段短视频信息。视频页面显示,在某专卖店门口路面上有大量冰雹,并附文字“这天气,临西高川五金城下冰雹了,疫情、冰雹怎么活呀”。经核实,该信息为不实信息。

经查,该账号运营者周某为吸引眼球、博取其他网民关注,利用平台工具特效,随意发布不实信息,引起广大网民误解,造成一定负面影响。根据《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临西县网信办联合公安局对其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责令立即删除相关有害信息,停止违法违规行为,签署“诚信上网”承诺书,并要求该账号自行暂停更新3个月。

邢台市网信办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民在微博、微信、论坛、客户端等网络社交媒体发布信息时应依法依规、文明用网、健康上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共同遵守网络秩序,营造良好网络生态。对于蓄意歪曲事实、编造传播谣言的,网信部门将联合公安机关依法予以严惩并公开曝光。

邢台市网信办举报方式: 

违法违规网站平台举报、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319-3699076

邮箱:xtwxbyjk@126.com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