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头条

【网信辟谣】丛台区依法处置一起涉疫情网络谣言!

2022-04-11 11:22:58 来源: 网信丛台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年4月8日,丛台区网信办接网民举报,某小区群内有人发布一条信息称:“我市某中学副校长去了趟上海,跟米果居住的宾馆有重叠,导致孩子感染全部隔离,回来后还参加了教育局的会,密接了不少其他学校的人,没办法全市核酸,全学校放假。”

经联合公安机关网安部门调查核实,此信息为网络谣言。

辖区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对该小区群主、当事人依法进行处置,要求其在群内发布声明、澄清事实,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丛台区网信办提醒:广大网民要自觉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不准编造散布虚假疫情信息,不准转发未经官方平台发布的涉疫情信息和道听途说、人云亦云的不实信息。一旦发现网络谣言,可拨打电话0310-3111159进行举报。

4月8日,丛台区网信办发布了关于在微信群、QQ群、朋友圈信息发布“五个加强”和“十个严禁”的公告。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希望各微信群、QQ群群主和群组成员以及广大网民自觉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不要触碰法律底线,齐心协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良好的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