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头条

【网络辟谣】邯山区一网民发抖音误导群众被网信部门依法约谈

2022-04-11 11:25:20 来源:网信邯山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9日下午,邯山区网信办联合马庄乡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中心从快从严查处一起抖音传播涉疫不实信息违法违规事件,全力维护网络传播秩序。

我市疫情全员核酸检测期间,邯山区一网民杨某某利用抖音号编辑发布了两段名为“我们这个小区还是不让出楼道,也没人上门给做核酸”“今天小区被隔离了从上海偷跑回来的密接者”抖音视频,因话题敏感,搏人眼球,致使该视频在微信群和抖音用户中大量传播。

经查,该视频制作者在未弄清事实的情况下,随意发布涉疫敏感不实抖音,只为引人关注,误导了广大群众。为此,邯山区网信办会同马庄乡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中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和疫情防控等相关规定,对该不实抖音传播当事人杨某某进行了电话约谈和批评教育。

当事人杨某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第一时间澄清事实并删除不实抖音,表示将吸取教训,保证今后自觉遵守互联网管理法律法规。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在疫情防控重要时期,邯山区网信办提醒广大网民,自觉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齐心协力,共同抗“疫”。

欢迎广大网民对涉疫情网络谣言等网上违法信息进行监督举报。

举报方式:

邯山区网信办举报电话:3124877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