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权威发布

2022年第一季度,秦皇岛网络辟谣盘点

2022-04-19 17:08:37 来源:秦皇岛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秦皇岛网络辟谣盘点

01

社保卡到期不能使用?!

1月,在秦皇岛微信群圈内出现“社保卡到期不能使用”的消息。经核实,该消息为虚假信息。目前我市2012年发行的第二代社保卡将陆续达到卡面标注的有效期,但到期后不会影响社保、医保以及金融等各项功能的正常使用。

02

昌黎现已升级为疫情中风险地区?!

2月9日,网传“昌黎县广缘超市紧急被封,昌黎现已升级为疫情中风险地区”。经昌黎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指挥部核实,该信息为谣言。经查,昌黎县广缘超市(碣阳大街店)是因临时管控暂停营业,截至目前,昌黎县县域疫情风险等级全部为低风险。

03

所有交通信号灯

统一设置为24小时红灯?!

3月27日,网传所有交通信号灯统一设置为24小时红灯?经秦皇岛交警官方辟谣,关于所有交通信号灯均为红色,一切机动车辆禁止上路行驶,否则一律按闯红灯处罚均为虚假信息。

04

“昌黎县出现核酸检测

阳性确诊病例”?!

网传“昌黎县许某某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秦皇岛市第二医院核实,该信息为谣言。经查,许某某于3月26日在秦皇岛市第二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经与昌黎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指挥部核实,截至目前,昌黎县无本土新冠肺炎核酸阳性感染者。

05

昌黎新增2例确诊病例?!

网传“3月27日,秦皇岛市昌黎县新增确诊病例2例”。经昌黎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指挥部核实,该信息为谣言。经查,3月27日秦皇岛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系前往吉林长春援建方舱医院人员,均为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报告。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