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权威发布

勿轻信谣言!关于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问题的情况说明

2022-04-22 09:37:52 来源:莲池区委网信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莲池区委网信办接区税务分局举报线索,反映有网友在今日头条发布消息,内容为:“2022年上半年的灵活就业养老保险可以交了,分百分之六十,百分之百,百分之三百。关注河北税务公众号就能交。是不是截止到2022年6月25日之前,有需要交的别忘了日子。”经核实,该消息为不实消息。

权威解读:

根据相关政策规定,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基数在上年度全省全口径社平工资60%至300%之间任意选择,可以按月、按季、按年缴费。为保证参保个人缴费基数不低于上年度全省全口径社平工资60%,一般在省人社厅公布上一年度社平工资之后缴纳养老保险费,如果有退休或者转移等特殊情况,可以选择按最近年度全省全口径社平工资100%至300%作为缴费基数,月缴费时间是每月的1到25日,本年度的缴费截止时间为12月25日。此人说法是截止到6月25日,与政策不符!
 莲池区委网信办提示广大市民:涉及养老保险缴费等民生事项,要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切勿轻信个人对政策的片面或错误解读,有相关疑问请及时拨打官方电话进行咨询。同时,不要制造谣言或散播来源不明的信息,以免对他人的生活或工作带来不必要的影响,情节严重者还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赵少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