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权威发布

【曝光台】曲周网信办依法约谈涉疫不实信息发布人

2022-05-11 13:51:48 来源:文明曲周

扫码阅读手机版

网信办依法约谈涉疫不实信息发布人

疫情当前,责任至上,广大网民要传递积极、准确、权威的防控信息和防护知识,凝聚正能量,争当好网民,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但个别网民在网上发表涉疫不实言论,给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网信办依法对其进行了约谈。

近日,曲周县网信部门在巡网中发现有人利用新浪微博散布涉疫情谣言。经详细调查确认,新浪微博用户“为了XXX”在微博平台发布多条涉疫不实言论,造成网民关注和误解,严重扰乱公共秩序。根据《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对发布不实信息者进行了约谈。当事人认识到自己错误行为,当即删除了不实信息,并保证以后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曲周县网信部门提醒广大网民: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通过网站、微信、抖音等网络空间发布或转发不实信息、传播谣言,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希望广大网民共同遵守网络秩序,共同维护我县清朗文明安全的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