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净网行动

发布不实和“标题党”信息!大名县委网信办约谈训诫!

2022-05-12 12:08:14 来源:网信大名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日下午,大名县委网信办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对微信公众号“大名情”运营者张某进行了电话约谈训诫。

县委网信办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微信公众号“大名情”于2022年5月6日发布标题为“大名:全部免费”的涉疫不实信息。经进一步查证,该公众号为吸引眼球,博取流量,多次发布“标题党”信息,将网上信息未经核实,或移花接木,或断章取义,并在题目中冠以“大名”字眼直接进行转发,其行为误导网民,扰乱互联网传播秩序,违反了《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县委网信办就此问题对该公众号负责人张某进行了电话约谈,责令其立即删除不实信息,并对所有已发布信息进行清理整改,停止传播违法违规和不良信息。

经约谈,张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主动删除了违法违规和不良信息,并表示将吸取教训,认真学习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坚决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大名县委网信办郑重提醒: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情节严重的将移交公安机关。广大网民要牢固树立法治理念,依法用网、文明上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维护互联网传播秩序,共同打造健康清朗的网络环境!

大名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0—6579600,欢迎广大网民积极据实举报互联网违法违规信息。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