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净网行动

邯郸市肥乡区网信办依法对兰某违规采编传播网络不实信息进行约谈

2022-05-12 12:11:59 来源:网信肥乡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9日,肥乡区网信办在进行网络日常巡查中发现,网民兰某在微信群传播有关区广电台疫情防控值班的视频,经鉴定为网络涉疫谣言。

经核实,自媒体兰某因琐事对广电台王某个人产生误会。5月8日晚上,王某因公外出返回。兰某来到区广电台门口,自称某媒体工作人员,用手机录制王某视频,言辞激烈,有意诱导王某,要求进入办公区域,并与门岗发生言语冲突。此后,兰某将录制的视频发到微信朋友圈和多个微信群中。在值班人员和门岗的极力劝阻下,兰某才离开广电台。此后,该视频扩散到社会上,广泛传播,被一些不明真相的区内外自媒体扩散,误导了网民,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5月9日,肥乡区网信办根据《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规,对兰某当面约谈,训诫其违规采编、传播不实信息的错误行为。兰某对自己违规采编传播不实信息深表后悔,表示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写下了对广电台的道歉声明,努力消除不良影响;表示坚决遵守网信法规,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在疫情防控重要时期,肥乡区网信办提醒广大网民:自觉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

举报电话:0310-8512377  

举报邮箱:yqjgk666@163.com

肥乡区网信办

2022年5月12日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