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净网行动

在抖音发布不实信息!邱县网信办训诫约谈!

2022-05-16 11:56:04 来源:网信邱县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年5月15日,邱县抖音用户王某,在抖音平台发布短视频并配发“邱县明天又封城,超市抢菜走起来。”的文字,与事实不符。

该用户在明知所发言论违反防疫有关规定的情况下,捏造涉疫不实信息,其行为误导网民,造成了不良影响。违反了《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邱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在互联网、微信群、朋友圈内“十不准”的公告》有关规定。

为规范网络发帖行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当前疫情防控要求,邱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电话训诫约谈。其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第一时间删除所发视频,消除了影响,并表示将吸取教训,保证今后自觉遵守互联网管理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邱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此提醒广大网民,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广大网民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对于网络信息,广大网民要切实增强辨别能力,及时关注传播“网信邱县”、“邱县宣传”等正规发布的权威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

发现网络谣言和不良信息,请及时举报!

邱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举报电话:8368661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