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谣言曝光台

广平一网民在微信群中发布涉疫谣言,被依法约谈!

2022-06-10 16:59:44 来源:广平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0日早6时许,广平县委网信办在日常巡群中发现,我县一网民在微信群中发布我县某学校查出阳性等涉疫情消息,经核实确定为不实信息,属网络谣言。县委网信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和疫情防控等相关规定,立即启动约谈机制,联合广平县公安局、广平县教育体育局对该不实信息传播当事人赵某某进行约谈批评教育。

当事人赵某某表示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对自己的行为深感后悔,保证以后一定自觉遵守互联网管理法律法规,不再发布任何不实信息。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广平县委网信办提醒广大网民:自觉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齐心协力,共同抗疫。

欢迎广大网民对涉疫情网络谣言等网上违法信息进行监督举报。

广平县网信办举报电话:

0310—2526866

责任编辑:孔思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