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权威发布

未成年人网络发布不实信息,监护人被约谈

2022-06-11 20:08:27 来源:大名县委网信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1日上午,大名县委网信办就未成年人付某在网络发布不实信息的行为,对其监护人(付某的父亲)进行了约谈。

6月8日,县委网信办在网络巡查中发现,某微博账号在跟帖评论中称“大名出了好多例,一个没报”的涉疫不实信息,且该信息被其他网络账号截图转发。经查,该微博账号使用者为未成年人,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和规定。其监护人未尽到未成年人保护相关责任,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规定。

网信办工作人员对该监护人进行了普法教育和提醒,该监护人充分认识到了存在的问题,并表示将加强对未成年子女的教育,引导和监督其依法依规使用网络。

网信部门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均对网络编造和传播虚假信息的行为有禁止性明文规定条款。同时,《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七十一条规定: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提高网络素养,规范自身使用网络的行为,加强对未成年人使用网络行为的引导和监督。


责任编辑:马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