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权威发布

编造涉疫不实信息!怀来依法约谈

2022-08-19 09:21:23 来源:网信怀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18日,接上级线索,我县一网民在抖音平台编造发布不实视频信息,反映怀来一位卖牛奶的大叔,因为疫情牛奶滞销,将牛奶倒入田中浇地,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

接线索后,县网信办执法人员立刻核实该视频信息真伪,通过研判证实为不实信息。疫情期间为避免聚集,网信办对其依法进行了电话约谈,通过普法教育和提醒,该网民充分认识到了存在的问题,立即删除了该视频,并保证以后一定依法依规使用网络,不再造谣传谣。下一步,县网信办将持续加大网络巡查力度,依法依规对涉疫情网络谣言进行监管处置,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网信部门提醒: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均对网络编造和传播虚假信息的行为有禁止性明文规定条款。同时提醒广大网民:自觉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

欢迎广大网民对涉疫情虚假信息监督举报!

举报电话:0313-6828188

举报邮箱:hlxwwxb2019@126.com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