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头条

今日辟谣(2023年7月12日)

2023-07-12 19:56:50 来源: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3年7月12日

谣言 杭州因举行亚运会将于9月10日至25日放假?

真相:近日,有网友发帖提问“杭州亚运会到底放不放假”。对此,有答主称“根据杭州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通告,杭州将因亚运会举办而进行部分放假调整”,并附上所谓放假安排,“杭州市机关事业单位在2023年9月10日至25日放假,共15个工作日”。经核实:该信息提到的时间并非杭州亚运会举办时间,杭州亚组委已于2023年4月26日发布公告,明确杭州亚运会期间,不停工不停产,民生保障不受影响。(来源:浙江辟谣平台、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谣言 郑州有人悬赏1000万寻找丢失爱犬?

真相:近日,郑州流浪动物领养中心发布一则寻狗启事,因其悬赏金额高达千万元,引发舆论关注。随后,该中心宣称丢失的犬只已被找回。对此,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郑东新区分局7月11日晚发布警情通报称,经查,某传媒公司法人杨某冰(男,22岁,新乡人)为吸引关注,杜撰其于7月8日在郑州北龙湖附近丢失一条功勋犬,设置200万、1000万赏金等不实信息,并发至网络社交平台。7月9日,公益人士马某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使用微博账号@郑州流浪动物领养中心,将上述信息发布至网络公共平台,进一步扩大不良影响。杨某冰迫于舆论压力,指使其朋友王某联系媒体发布“狗已在警方协助下找到”等不实信息。目前,警方依法对违法行为人杨某冰处以行政拘留15日处罚,对马某、王某进行批评教育,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来源:“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郑东公安”微信公众号)

近期,我国北方多地高温“超长待机”,江南、华南一带也加入高温“群聊”。同时,全国多地出现大暴雨天气,还有部分地区出现雷暴大风及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从7月7日开始,“今日科普”栏目将聚焦近期气候特征,针对舆论关注的持续高温、暴雨、地质灾害等进行系列科普,澄清误区。

关注 头伏期间,这些省份极易出现中暑天气

详情:7月11日我国正式入伏,这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已经来临。那么,哪里将率先开启“伏”汤蹈火模式呢?据专家介绍,今年头伏期间,华北平原等地高温将先消减再发展;南方部分地区将维持大范围高温闷热的天气格局,桑拿天超长待机;天津、河北、山东、河南、新疆、湖北、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广西、海南等地的部分地区热力值拉满,在部分时段极易出现中暑天气。

特别提醒,为更好地防范中暑和热射病,大家应尽量避免在上午10时至下午4时这一气温较高时段进行长时间户外活动,如出现体温持续升高、呼吸急促、心率加快等症状,应及时就医。(来源:中国气象网)

提示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拟出台行政法规:为网络沉迷防治立规矩

详情:近日,司法部、国家网信办专题研究审议《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草案)》(以下简称“草案”),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将加快推动条例立法进程。据悉,制定《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已列入国务院立法工作计划,加快推动出台该条例对于健全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制度体系、构筑未成年人网络安全屏障、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草案对加强未成年人网络素养促进、网络信息内容规范、未成年人个人信息网络保护、未成年人网络沉迷防治等方面作出规定,还对有关违法行为规定了相应的法律责任。草案聚焦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总结近年来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的实践经验,将成熟做法上升为法规制度,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