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权威发布

今日辟谣(2023年7月31日)

2023-07-31 23:05:00 来源: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3年7月31日


谣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有关“清退”“兑付”通知?


真相:近日,江西警方接群众举报查获一起新型诈骗犯罪案件。诈骗分子涉嫌伪造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的红头文件,以所谓“清退”“兑付”的名义,引诱受害人扫描涉诈二维码实施诈骗。警方提醒,如遇到类似情况,请注意防范,不要轻信任何关于平台“清退”“兑付”的信息。(来源:“中国警察网”微信公众号)


误区:暴雨后城市的自来水不能喝?

真相:在暴雨天气条件下,污染物会进入到部分城市水体中去(包括水库和城市河道等),但是并不会影响到整个城市水源地的所有水源。另外,水资源从水源地引到自来水厂之后,一般会经过蓄凝、沉淀、过滤、消毒等工艺,保证自来水是符合我国饮用水标准的。所以,即使部分污染物被暴雨带到水体中去,在水厂制水的过程中,这些影响也都会被消除掉,最终的自来水都是符合饮用水标准的。(来源:“北京网络举报”微信公众号) 


提示: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详情:中央气象台预计,7月31日08时至8月1日08时,河北大部、北京、天津、山西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河南北部、江西北部、云南东北部、四川南部、贵州西北部、广西南部沿海、海南岛西南部等地有分散性大雨或暴雨。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和抢险工作;

2.停止集会,停课、停业(除特殊行业外);

3.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和抢险工作。(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责任编辑:吴春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