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权威发布

今日辟谣(2023年9月18日)

2023-09-18 18:30:46 来源: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3年9月18日

谣  言  长沙一对夫妇办教培机构被罚款72.5万元后双双坠亡?

真相:近日,有关“长沙一对夫妇所办教培机构被罚72.5万”“夫妻二人从家中17楼一跃而下”的聊天截图在一些微信群中传播。经长沙市教育局核实,长沙没有对单个校外培训机构开出72.5万元罚单,也没有校外培训机构老师为此走上绝路,此信息不实。提醒大家看到来源不明的网络信息时要保持理性,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来源:湖南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误  区 晚上吃生姜等同于砒霜?

真相:“晚上姜汤赛砒霜”说法太夸张,适量吃不要紧,大量食用可能影响睡眠。生姜富含辣椒素挥发油、纤维素等营养成分,并且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姜辣素具有良好清除自由基的作用,姜烯、姜酮等有明显的抑制呕吐作用,因此姜不仅是调味料,其对人体也有益处。不过,姜辣素对人的心脏和血管有刺激作用,能使心跳加速、血管扩张。如果晚上吃太多,可能会让人感到精神兴奋,从而影响睡眠。但是,并不会严重到“晚上吃姜等于吃砒霜”的程度,所以,不必过于担忧,晚餐少量食用影响不大,不过量就好。(来源:科学辟谣平台)


关  注 又一批109名电诈嫌犯移交我方

详情:为坚决遏制缅北涉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公安部部署云南公安机关强化边境警务合作,持续开展多轮次打击行动,先后有1482名涉诈犯罪嫌疑人移交我方。9月16日,又有109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和一批作案工具移交我方,其中网上在逃人员11名,形成持续打击态势。(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靳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