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网传石家庄六旬老太跪请好心人收养孙子孙女 假的!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12-18 15:17:18  责任编辑:王春锐

    网传:贫困山村俩幼儿父母双亡 六旬老太跪请好心人收养

    老人回应:孩子父母外出打工 再难也不放弃孩子

    石家庄日报记者 赵元君

    “孩子的父母都好好的,只是外出打工了。我们虽然很困难,可无论如何也不能送孩子啊!”12月17日,当得知网上说自己要把孙子孙女送人,灵寿县牛庄村51岁的肖小平有些发蒙。虽然生活不易,但肖小平和老伴还是非常疼爱孙子孙女。村干部表示,或许是好心人弄错了,不管怎样,感谢大家对这个贫困家庭的关注。

    孩子父母去世

    孤苦老人跪请好心人收养孙子

    孤苦伶仃的老人,前途未卜的孩子,12月14日,微博上出现了这样一则让人为之心酸的消息:“石家庄灵寿县牛庄村,有户人家一个六旬老太带着一个3岁和一个5岁的孩子生活,孩子父母去世,年迈的老人,孤苦的孩子,看到有好心人过去探望就跪下来,让把孩子带走,老人真不知道靠什么来供给孩子将来。如果有朋友知道这家人详细信息,请告知,感谢!”微博后还附有一位穿着破旧的老人跪在地上的照片,一位小男孩则站在一处简陋的农家院落内。这则信息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短短3天时间,消息就被转发160多次,网友们也议论纷纷。有人对老人和孩子的遭遇表示同情,打算上门帮他们一把,有的人建议好心人能收养孩子或将孩子送到福利院去,有的人甚至还认为村委会的工作没有到位。

    延伸阅读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微信传言承德一男童走失 警方辟谣

    12月15、16日,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一条“新华路派出所捡到一名走失儿童”的消息刷屏,并附有孩子的照片。17日,记者从双桥公安分局新华路派出所了解到,这则消息并未发生在我市,真假无法判断。【更多

    警方辟谣:网传馆陶5岁女娃“被挖双眼”不属实

    连日来,馆陶县南孙店曙光幼儿园5岁女娃被一男子非法伤害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甚至被网上传为“男子闯入幼儿园挖幼童双眼”,消息一经传出,被国内多家媒体纷纷转载。【更多

相关新闻

沧州市807名贫困生获博爱助学金

2015-12-17 10:48:01

日前,沧州市红十字博爱助学活动结束,全市807名贫困大、中、小学生获救助金55万元。救助资金来源于全市红十字“博爱一日捐”募捐款,符合条件的学生获得了200元到3000元不等的救助。

辛集市建档立卡 一户一策帮扶贫困户脱贫

2015-12-17 15:28:58

在对全市贫困人口进行精准识别,建立贫困户信息档案基础上,辛集市进一步明确帮扶责任,落实帮扶措施,全面实施精准扶贫,推动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

南和“年千户脱贫计划” 贫困户种菜一年还清5万元贷款

2015-12-16 16:11:01

南和县贾宋镇苏史张村村民苏二高早早来到了自己的蔬菜大棚,看着长势喜人的西红柿、西葫芦,苏二高说:“以前一到冬天就没活干了。现在,天天都不闲着,马上就到元旦了,你看俺家的蔬菜,一茬接一茬,日子多有奔头。”

贫困标准提高,才能推促幸福指数提升

2015-12-16 18:23:48

近日,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表示,中国当前贫困标准为农民年人均纯收入2300元(2010年不变价),每年还将根据物价指数、生活指数等动态调整。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