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头文件称九江明后日大暴雪? 辟谣:湖南常州出现相同文件(图)

2016-01-19 16:10:29 来源:大江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而文中所涉及的天气变化,与九江网友流传的文件内容“20日夜间-21日全市有大到暴雪”一致。此时,我们再回头仔细看该份红头文件,可以看出发现发布单位的“九江市气象局”字体较小,像是PS上去的。

文件称明后日大暴雪,吓坏九江网友。

文件称明后日大暴雪,吓坏九江网友。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谢子玥:“明晚有大暴雪!九江市民要做好抗寒准备!”1月19日,一条写有“20日夜间-21日九江全市有大到暴雪”的红头文件图片在微博圈广为流传。对此,九江市气象台台长李眠云回应称,网上的消息并不准确。

    九江市气象台表示从未发过此文件

    根据某网友发布的微信显示,一份九江市气象局发布的《重大气象信息专报》红头文件称:“20日起我市将迎来一段低温雨雪天气,20日夜间~21日全市有大到暴雪!”这则在网上广泛传播的消息,真的是九江市气象局发布的吗?

    记者随即联系上九江市气象台核实了解相关情况。九江市气象台台长李珉云表示,这则信息并非他们所发布,此外该消息内容表述也不准确。九江气象局也发布了辟谣信息称,九江气象局没有“戴科良”这个人,也没有发过这个专报。

    百度人名“戴科良”后,记者发现去年11月的新闻《常德:进村入户开展访困问需访贫问计活动》中写道,“湖南省常德市气象局全体党组成员和科室主任在党组书记、局长戴科良的带领下来到石门县雁池乡水晶庙开展‘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活动。”

    湖南常州媒体发现内容相似红头文件

    与此同时,19日,常德晚报也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提前披露引爆朋友圈”的消息。

    文中称:此份专报是常德市气象台上报给政府部门的专报,大概因为这个低温为该市少见,所以还没审核完就被流传出去了,上面除一句有语句差错外,基本属实。

    而文中所涉及的天气变化,与九江网友流传的文件内容“20日夜间-21日全市有大到暴雪”一致。

    此时,我们再回头仔细看该份红头文件,可以看出发现发布单位的“九江市气象局”字体较小,像是PS上去的。

    九江23日至25日“速冻” 局部地方气温-10°以下

    九江市气象台台长李珉云称,截止目前,气象部门发布的九江天气预报为:1月20日至1月25日会有一次明显低温雨雪冰冻大风天气,1月23日至1月25日还可能出现入冬以来最寒冷的天气,气温在零下7°至零下9°,局部地方气温在零下10°以下。

    那么,如此低温天气,是否意味着九江将下大到暴雪?李珉云表示,不排除下大雪的可能,根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1月21日夜间到1月22日会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

    作者:谢子玥

    (来源:中国江西网)

相关新闻

辟谣!微信公开课PRO版为盗号链接是谣言

2016-01-19 16:09:00

近段时间,一条微信公开课pro的链接在微信迅速在朋友圈里传开,不少网友纷纷晒起自己这一年与微信的故事。有网友称另一条关于“这个链接是病毒”的消息也迅速在朋友圈里扩散。

专家辟谣喝豆浆易患乳腺癌:大豆降低乳腺癌风险

2016-01-19 16:04:09

文章大意是说,豆浆里面有植物雌激素,食用 豆浆会提高女性雌性激素水平,进而引发乳腺癌。”李卉说,因此适量喝豆浆不但没有坏处,相反还有好处,能够调节雌激素水平,因此降低乳腺癌风险。

辟谣:网传北京地铁男孩不是唐山滦县走失男孩

2016-01-18 17:30:39

近日,唐山贴吧和微信朋友圈里都有这样一侧消息,称在北京地铁内看到一男童很像滦县寻子男子找寻的孩子,并附上了图片。消息一出立刻引来热心网友的转发和评论。

广州警方辟谣:两街头乞讨人员证实为母子 已送回暂住地

2016-01-18 16:06:08

当晚民警已将乞讨的两母子带回派出所避寒,提供御寒衣物和食物,并进一步核实和了解相关情况。经越秀警方核实,乞讨女子杨某(42岁,贵州省人)携带儿子小祥(化名,5岁)两年前陪同丈夫潘某(45岁,贵州省人)到广州打散工,并在广州有暂住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