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铁帚净网”侦破涉网案件387起

2016-02-16 10:44:37 来源:中国警察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他们开展“铁帚净网”专项行动,共删除、封堵各类网上有害信息3.7万条,侦破各类涉网案件38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60名,处置违法网站(栏目)225家次,对违法信息问题突出的网站(栏目)做出行政处罚57家次。

    中国警察网讯记者王自然、通讯员胡雪报道:2015年以来,四川公安机关网安部门始终突出打击重点,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不受侵犯,严惩涉网违法犯罪。他们开展“铁帚净网”专项行动,共删除、封堵各类网上有害信息3.7万条,侦破各类涉网案件38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60名,处置违法网站(栏目)225家次,对违法信息问题突出的网站(栏目)做出行政处罚57家次。

    据了解,四川公安机关网安部门2015年开展了“铁帚净网”“打击网络贩毒”“打击网络涉黄”和“打击网络盗版侵权”“严打网络涉考舞弊”“严打网络黑客违法犯罪”等专项行动,取得丰硕战果。“打击网络贩毒”专项行动侦破互联网涉毒类案件218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67名,查获毒品2.8万余克;“严打网络涉考舞弊”专项行动侦破利用互联网组织、策划、实施的助考舞弊类案件21起,抓获从事助考活动犯罪嫌疑人48名,收缴作弊器材140余套;“严打网络黑客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侦破各类黑客攻击、破坏类案件36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9名。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四川公安机关网安部门强化重点网站和信息系统的等级保护,对1060家重点单位和2022个重点网站进行了现场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共制发整改安全隐患告知书453份,警告、约谈、停机整顿单位142家,清除重要信息系统和重点网站安全隐患1189个,有力确保重要信息系统安全。同时,全省组织开展了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共清除网上买卖“黑卡”有害信息245条。据介绍,今年四川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大对网络淫秽色情、网络贩枪、网络黑色产业链、网络诈骗、网上贩卖公民个人信息等涉网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强化互联网监察管理。

相关新闻

数读:浙江“净网行动”(图)

2016-02-03 10:49:37

专项行动开展6个月来,全省公安机关共侦破网络刑事案件133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984名,打掉犯罪团伙593个。专项行动开展后,侦破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9起,省厅挂牌督办案件32起。

“大庆净网”专项行动启动 重点整治散布谣言等10项内容

2016-01-27 16:45:05

1月26日,记者从市委网信办获悉,为净化网络空间环境,加大对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打击力度,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大庆净网·2016”专项行动正式启动。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将集中对利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网站、博客、微博、论坛、即时通讯工具等从事违法违规活动的单位和个人予以查处和整治,对有害信息和不良信息进行集中清理。

聚焦互联网打扫“微领域”“净网2015”亮出成绩单

2016-01-07 16:19:37

2015年3月,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开展了“净网2015”专项行动,重拳出击,深化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继续深化开展微信、QQ、网盘等案件多发领域的整治,强化有害信息突发事件的处置,掌握网上“扫黄打非”主动权,进一步净化网络文化环境。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布“净网2015”第四批24起案件

2016-01-07 16:18:55

12月28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通报了“扫黄打非”“净网2015”专项行动第四批案件查处情况,公布的24起案件均为利用微拍、微信、QQ群组等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件。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微领域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已经成为公害,必须予以严厉打击。

净网微领域 扫黄无死角

2016-01-07 16:16:39

利用互联网,特别是新兴的网络技术平台,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这样的观众一定都听说过、甚至遇到过。11月25日,执法部门抓获通过“微拍”上传淫秽色情视频的犯罪嫌疑人张某,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