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济南轨道交通最新规划图 辟谣:尚未批复

2016-03-03 14:11:12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微博网友@济南巴士客在网上上传了一张《济南轨道交通最新规划图【2016-2022】》,引起网友广泛关注。

网传济南轨道交通最新规划图 辟谣:线网规划尚未批复

网传济南轨道交通最新规划图

    2日下午15:10分,微博网友@济南巴士客在网上上传了一张《济南轨道交通最新规划图【2016-2022】》,引起网友广泛关注。为了证实这幅规划图的可信度,记者联系了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据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幅规划图是个人出于爱好编制的,不是官方消息。目前线网规划尚未获得批复。”

    网传济南轨道交通最新规划图

    根据规划图显示,此张规划图参考了《济南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4—2018年)》、《济南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5—2019年)》、《济南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济南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关于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建设前期工作的实施意见》等7份相关材料制作而成。

    除此以外,规划图还标注了R1线、R2线、R3线、环线这四条线路的开工计划,分别为,R1线已开工,2020年开通运营;R2线,2016年2月开工;R3线2016年6月开工;环线2016年10月份开工。

    规划图显示,8条轨道交通线路停靠站分别是:

    R1线(自北向南):非遗园、赵家庄、演马庄西、济南西站、大杨庄、王府庄、玉符河、赵营、紫薇路、大学城、园博园、前大彦、池东(西延至聊城)

    R2线(自西向东):王府庄、任家庄、腊山、张庄、闫千户、八里桥、济南站北、生产路、历山北路、南全福、西周家庄、烈士陵园、济钢新城、彭家庄(东延至章丘)

    R3线(自南向北):龙洞、孟家庄、龙奥、奥体西、礼耕路、丁家东、盛福庄、西周家庄、大辛庄、王舍人、裴家营、济南东站、滩头、川流、向阳、临港、济南遥墙机场(北延至滨州)

    M1线(自西向东):小高庄、于家庄、济南西站、文化中心、大饮马、后屯、闫千户、西市场、经一纬六、济南站、北坦、大明湖、县西巷、东仓、科技市场、东环国际、七里河、二钢、CDB北、丁家东、会展中心、高新万达、徐家庄、烈士陵园、王舍人、李家、济南东站、梁王、梁王东

    M2线(自南向北):南康、分水岭、十六里河、东方红桥、七里山、六里山、英雄山、八一立交、经七纬二、大观园、济南站、济南站北、工人新村、服装城、泺口南路、泺口(北延至黄河北岸)

    M3线(自东向西):董家镇、李东村、彭家庄、西枣园、唐冶、唐冶新城、保税区、田庄、林家庄、北胡、汉峪金谷、奥体东、奥体西、历下广场、名士豪庭、燕山立交、燕子山、山师、千佛山、泉城公园、体育中心、八一立交、五里牌坊、市立五院、段店、腊山立交、腊山、大杨庄、济南西站

    M4线(自北向南):毛庄、路家、裴家营、李家、开源路、张马村、华山镇、卧牛山、马家桥、华山北、黄河大桥、姬家庄、盖家沟、翻译学院、板桥庄、历山北路、科技市场、燕子山、科学院、山东大厦、舜耕山庄、山财大、八里洼、土屋、领秀城北、领秀城南

    环线(自东向西):CBD、历下广场、转山、洄龙小区、浆水泉、燕子山南、大佛头、千佛山南、舜耕山庄、济大路、六里山、二七、阳光新路、五里牌坊、经六路、西市场、八里桥、交校路、黄冈、崔家庙、工人新村、联四、水屯、历山北路、山大路、洪家楼、华信路、十里河、CBD北、中央公园

    不过,此规划图还专门强调了,“本图内容仅供参考,以最终开通运营的线路走向和站名为准。”

    轨交集团:目前线网规划尚未获得批复

    为了证实这幅规划图的可信度,记者联系了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据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幅规划图是个人出于爱好编制的,不是官方消息。目前线网规划尚未获得批复。”

    随着R线开工时间的确定,市区轨交M线何时开工、具体站点更受市民关注。记者了解到,四条M线力争今年6月30日前获得国家发改委和住建部的批复。随着济南轨交第二轮建设规划的确定,济南轨交“十三五”建设进度表也已初步形成。从2016年开始,逐步展开对环线及M1、M2、M3和M4线的建设。目前能确定的也只是M线的大体走向。

    M1线:自济南西站引出,东边连接济南站、济南东站,串联起3大铁路枢纽,形成济南的东西向干线。

    M2线:为南北向走廊型干线,沿英雄山路走行,串联起火车站、长途汽车站,以及大观园、八一银座等商圈。

    M3线:沿经十路走行,将大大缓解这条济南最繁忙的交通主干线拥堵状况。

    M4线:相比此前规划略有调整,将串联起新东站片区、华山北片区以及山大路、千佛山一线,形成一个“倒L”形线路。(满倩)

相关新闻

洛阳警方:网传免费上门安装报警器下药是谣言

2016-03-03 14:07:35

近日,疑似洛阳一家物业公司发布的“重要通知”被拍成照片,在很多洛阳人的微信朋友圈中热转。

“公交电子警察”抓拍公交车站前违停行为?这是谣言

2016-03-02 11:40:49

“从今天起所有的公交站台前后30米禁止社会车辆停靠,包括上下客即走,一旦被拍最高处罚1000元,大家注意了哦!”近日,这样一条消息在本地论坛、微信朋友圈之间转发。

谣言!别信!这些都是虚假信息

2016-03-02 11:39:31

近日,一条中国游客在泰国清迈一家餐厅“吃霸王餐”的消息引起泰国网民热议。但是,据新华社记者调查,这一报道与事实不符。这段由餐厅服务员录制的视频显示,几位看起来四五十岁的中国游客中,一位穿黑色衣服的男子情绪较为激动。双方均说中文,由于录制现场嘈杂,能听清的话仅有几句。餐厅工作人员大声说:“你们吃了饭不要交钱吗?”黑衣男子回应说:“给了钱没有啊?”餐厅工作人员说:“那你吵什么?

我们还得破除多少谣言

2016-03-01 10:25:01

一点“情绪”惹起的口水风波却演变成舆论大战,这值得我们反思。

散布爆炸谣言扰乱公共秩序 龙南一网民被处罚

2016-02-26 16:47:43

李某因在网上发帖散布龙南某地发生爆炸的谣言被公安机关处以治安处罚。

热门推荐